從大陸出差回來己經二週以上了,不過有時還是念念不忘的就是一個有趣的景象~打小人!!

我想無論是誰都一樣,在生活或工作中都會覺得有一隻無形的手在影響我們是否能順利的進行,而這種人大多我們都叫他「小人」!而如何解除,無論中港台都有不同的作法;像台灣,大多人都會去找一些武廟來解這樣的事情,例如行天宮這樣的地方。而香港,就有一種很有趣的方法,就是打小人。這次住在香港銅鑼灣時,在一座橋下看到這樣的景象~打小人!!

我回來從GOOGLE MAP上才找到我看到的這個地方真實的位置,就是銅鑼灣鵝頸橋橋底下,他們會準備觀音像 香枝及兩支香燭、符、黃老虎紙及舊鞋等東西,如我拍到的下圖一樣,等著需要除小人的人。

很特別的行業  特殊的行業

從下面這張就可以看到,有一個阿婆正拿著鞋子在打那小人紙。當然流程我也不是很瞭,但是如果看到討厭的人被這樣打,就會覺得很爽。

打小人

小人紙被打爛後,阿婆會把這個紙放在有一個紙的老虎內,往 觀 音 像 前 肥 豬 肉 上 掃 了 幾 下,向觀音擲杯。

看的出來怎麼打嗎?? IMG_2301 IMG_2302 IMG_2304  

當 以上所有的儀式結束後 ,阿婆就會叫信者向觀音致謝 , 而「打小人」的儀式就結束了。在心理學來說,此種方式有暫時舒緩情緒的作用,或許沒有什麼幫助,但是若能讓人的心情好,一切往正面想,何嚐不是一種很好的結果呢!!

地址: 香港鵝頸堅拿道東1號 (鵝頸橋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崙山上的小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